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人民直選總統暨台灣民主發展二十週年 研討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擔任【圓桌論壇】與談人, 與談議題為『憲政改革、轉型正義與民主鞏固』。… 更多 本次憲政改造,發表人林濁水前立委所言:「修憲工程浩大,不是一蹴可及,在憲改成功之前,實在不應該讓國家繼續受到這些嚴重憲政破口仍戕害,讓憲政亂象持續,讓政府施政無能,耗盡國力,所以建議總統以承諾憲改並即時著手為前題,徵求國會允許採用非常手段當階段性的權宜措施,由總統主持例行部長會議先行彌補實質決定權和程序指揮權的斷裂破口。」 個人認為執政百日,民調不如預期,大家有危機感、急迫感,並非總統與行政院之間之政策不同調,或兩人之間之矛盾與衝突,或權責分際問題,故林前委員濁水所建議,個人認為非存在後以總統來主持行政院會得以解決。 亦無不能有徴求國會允許權宜措施,非常手段之憲法允許。憲法明定行政院長為國家最高行政首長,中央政府體制、總統制、內閣制、總統解散國會,皆為憲改、修憲方得處理。
圖片
留言
  • 饒秋天
    台灣的水準就長得這個樣子而已,要提升需靠全民的努力改革造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