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銷毀
#史政機關 報送檔案銷毀目錄前,一定要先送史政機關檢選嗎? … 更多 各機關檔案銷毀目錄「得」提供史政機關檢選,是指各機關於辦理檔案銷毀作業時,可依擬銷毀檔案之性質決定是否送史政機關檢選;史政機關具有研究地方歷史的角色,各機關已失時效擬銷毀檔案可提供其蒐整素材之來源,雖然送史政機關檢選不是強制規定,但是如果要送其檢選,應先送史政機關後再將檔案銷毀目錄送本局審核,經檢選之檔案,記得要註記於銷毀計畫及檔案銷毀目錄。 另外,有關檔案銷毀送史政機關檢選作業規定,請參見本局全球資訊網(https://www.archives.gov.tw)/認識我們/文檔法規/作業手冊/ 修訂頒布「機關檔案管理作業手冊」/第16章銷毀/圖16-1 屆保存年限檔案銷毀作業流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