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銷毀
#銷毀計畫
#銷毀目錄 新年新計畫 新年新計畫,辦理機關檔案銷毀,除銷毀目錄外,也要送銷毀計畫喔!銷毀計畫應記載那些資訊呢?
… 更多 除檔案年度、數量、檔案存放地點、檔案銷毀目錄送核冊數、擬銷毀時間、擬銷毀地點等欄位,均應逐項填載外,檔案管理人員較常出現困惑的地方,如:檔案符合基準情形欄位一定要填寫麼?機關擬銷毀檔案如符合基準表所適用範圍者,則必須填寫基準項目編號;如檔案銷毀目錄已記載基準項目編號,或沒有可對應之基準項目編號時,檔案銷毀計畫得免記載符合基準情形。
另外,有關制定檔案銷毀計畫規定,可參見本局全球資訊網(https://www.archives.gov.tw)/認識我們/文檔法規/作業手冊/ 修訂頒布「機關檔案管理作業手冊」/第16章銷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