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居住正義 的下一步──從「租得到」走向「租得好」】 去年底立法院成功讓 #實價登錄 2.0上路,把居住正義往前推進了一步,但永昌也知道:並不是人人都買得起房! 許多年輕人、小家庭仍需付出每月上萬元的 #租金,只為了在老舊窘迫的公寓裡蝸居,租屋市場的健全化才是年輕人、小資族更迫切需要的居住正義。 永昌今天出席「#天龍房屋」在立法院舉辦的閉幕式
呼應NGO朋友啟動「#巢運 2.0」,永昌也將在這個會期提出修法:… 更多 對那些用不公平租約壓榨弱勢的個別房東開罰!
用租屋實價登錄讓居住正義的光照亮租屋黑市!
創造有效、親民、便捷的紛爭解決管道,讓小房東、小房客不必再為區區幾萬塊花上半年跑法院!
對閒置的空屋課稅、讓珍貴的房地資源進入租賃市場物盡其用!
也會將租金支出的所得稅減輕從看的到吃不到的「列舉扣除額」移至人人享用得到的「特別扣除額」! 永昌認為政府絕不能滿足於實價登錄2.0、把租屋黑市推給陳年舊痾!
希望未來年輕人不只租得到房、也租得到好房!
圖片
留言
  • 謝名洋
    支持居住正義

    政府官員不可能不知道,臺灣平均薪資5萬。
    也不可能不知道收了多少家店。
    … 更多
    現在外面房子一直蓋 地皮一直炒嗎?不相信政府不知道外面房價是如何壓垮人民百姓。

    讓世世代代都看的見 未來
    讓年輕人有路可走
    讓下一代有路可走
    讓孩子看得到 路

    政府好像都不重視年輕人擁有更好未來是很重要的事呢?

    靠北鬼房價
    @{就是痛恨炒房 打房圓夢家|%E5%B0%B1%E6%98%AF%E7%97%9B%E6%81%A8%E7%82%92%E6%88%BF-%E6%89%93%E6%88%BF%E5%9C%93%E5%A4%A2%E5%AE%B6-10217249495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