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火山:聽診大屯火山群的微震】 人類已經歷多次火山噴發
並遭受重大災害
但至今仍有許多活火山蠢蠢欲動
俟機再對人類造成傷害
小規模的火山噴發也許僅造成附近環境的破壞
大規模的火山活動則可能影響全球的氣候與生態
甚至造成生物滅絕
因此對具有威脅性的活火山進行監測與研究
是一項重要的工作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火山:聽診大屯火山群的微震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火山活動的微震 人類已經歷多次火山噴發,並遭受重大災害,但至今仍有許多活火山蠢蠢欲動,俟機再對人類造成傷害。小規模的火山噴發也許僅造成附近環境的破壞,大規模的火山活動則可能影響全球的氣候與生態,甚至造成生物滅絕。因此對具有威脅性的活火山進行監測與研究,是一項重要的工作。 火山噴發之前,地下岩漿會先聚集成庫。火山噴發的時間與規模,依岩漿庫的大小及壓力而定。大多數岩漿庫位於上部地殼,當其壓力夠大時,岩漿逐漸往上湧升,地表會有明顯變形,同時伴隨許多微小的地震。這些現象經由地震網的觀測,可用以預估火山噴發的時間。例如 1991 年菲律賓呂宋島西部的皮納土坡(Mt. Pinatubo)火山爆發前,微震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