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機械儲能–飛輪電池的誕生】 飛輪電池系統(flywheel energy system,簡稱FES)
是把飛輪(又稱加速轉子)加速
在高速旋轉的情況下
將能量以旋轉動能的形式儲存
當要釋放能量
也就是將此旋轉動能轉換成電能時
根據能量守恆原理
飛輪速度會逐漸地變慢
反之,在儲存能量時
飛輪速度將會加快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機械儲能–飛輪電池的誕生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飛輪電池系統(flywheel energy system,簡稱FES),是把飛輪(又稱加速轉子)加速,在高速旋轉的情況下,將能量以旋轉動能的形式儲存。當要釋放能量,也就是將此旋轉動能轉換成電能時,根據能量守恆原理,飛輪速度會逐漸地變慢;反之,在儲存能量時,飛輪速度將會加快。 大部分的飛輪電池,其實是使用電能來控制加速或減速,容易和一些使用機械或慣性方式的電池混淆,而利用機械能的設備目前則仍在開發中。飛輪電池的形態如附圖所示,傳統的飛輪電池包含一個真空腔體,內部有軸承來支撐轉子,以減少摩擦,轉子各聯結一個電動機與一個發電機,而成為一個系統。 飛輪電池究竟是如何運作的呢? 首先,從外部輸入電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