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諾羅病毒-秋冬的討厭鬼】 在台灣有無數美艷的花卉、水果
也有許多稀有的禽鳥
但卻也有著許多惱人的細菌、病毒
它們總偏愛在炎炎夏日
為人們製造一波波傳染病的高潮
然而,在這許多病毒之中
卻有一隻討厭鬼反其道而行
往往喜好在氣溫轉冷的秋冬肆虐
這就是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諾羅病毒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諾羅病毒-秋冬的討厭鬼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台灣是一個四面環海的美麗島,地處在亞熱帶的緯度下,造就了它溫熱濕潤的環境,使它像極了一個培育物種的溫室,所以在台灣,有無數美艷的花卉、水果,也有許多稀有的禽鳥。但是,卻也有著許多惱人的細菌、病毒,它們總偏愛在炎炎夏日,為人們製造一波波傳染病的高潮。然而,在這許多病毒之中,卻有一隻討厭鬼反其道而行,往往喜好在氣溫轉冷的秋冬肆虐,這就是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諾羅病毒。 每年接近新年的時分,大家往往會想到「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但曾幾何時,這地球的氣候已經漸趨極端,常常風不調、雨不順,再加上諾羅病毒的瘋狂肆虐,更是造成了國不泰、民不安的狀況!到底這個令人討厭的諾羅病毒是個什麼妖魔呢?就讓我們來好好認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