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交叉分子束】 為了研究基本化學反應的過程
李遠哲與赫施巴赫 (Dudley Herschbach) 發明了交叉分子束 (Crossed Molecular Beam)
讓科學家終於能夠透過實驗
了解粒子相撞反應時所發生的細節
例如:粒子相撞的角度跟能量的轉換
他們也因為這項實驗技術的發明得到了1986年諾貝爾化學獎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交叉分子束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為了研究基本化學反應的過程,李遠哲與赫施巴赫 (Dudley Herschbach) 發明了交叉分子束 (Crossed Molecular Beam)。讓科學家終於能夠透過實驗,了解粒子相撞反應時所發生的細節,例如:粒子相撞的角度跟能量的轉換。他們也因為這項實驗技術的發明得到了1986年諾貝爾化學獎。 To study the details of elementary chemical reactions, Yuan Lee and Dudley Herschbach devised an experimental method called Crossed Molecular B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