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臺灣響應聯合國反人口販運日
守護移民移工彰顯人道關懷 聯合國在2013年訂定每年的7月30日是反人口販運國際日,主要是使人們關注人口販運的嚴重性,同時號召更多人以實際行動抵制,終止侵害人權的暴行,並保障被害人權益。國際民間組織為了響應,特別發起藍心行動,呼籲社會重視人口販運違法犯罪,並能落實保障移民移工人權,彰顯人道精神。… 更多
我國在人口販運防制工作重點,是採取科際整合模式推動,藉由行政院防制人口販運協調會報定期召開,滾動盤點及檢討各部會執行措施成效,包含預防Prevention、保護Protection、查緝起訴Prosecution、夥伴關係Partnership等4P面向,並結合地方政府與民間組織的力量,展現公私協力運作機制,齊心面對問題,務實解決問題,保障被害人權益,除落實總統建構社會安全網的政見,並得以彰顯反人口販運國際日的精神。鑑於家事移工、境外漁工之勞動權益與避免剝削,是各界關切重點,勞動部及漁業署將持續召開專案小組會議,邀集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研議修法提升保障家事工及漁工勞動權益。另各部會已配合研擬我國防制人口販運新守護行動措施,將持續展現政府以具體行動守護來臺移工權益保障之決心。
打擊人口販運全球零時差!臺灣響應國際活動不缺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