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爭取新竹漁港直銷中心與舊漁會改建預算兩億一千萬 再造新竹漁港百年風華】 新竹漁港,是一個具有百年歷史的港口,不僅是北台灣漁業重鎮,同時也是新竹市的地標之一。每當假日,漁港旁的綠地,總是充滿了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的笑聲,而直銷中心,更是新竹人想要大啖新鮮海鮮時的首選。… 更多 然而,現有的直銷中心建築以及漁會大樓,自民國七十年代建造至今,已經使用了三十餘年,不僅在參觀動線與整體環境的設計上,已經無法提供遊客以及漁民們的需求,在建物的安全上,也有需要做補強的地方。 因此,為了新竹市的城市發展,以及讓這個新竹市民引以為傲的漁港,可以再現風華,昨日我特別利用休會期間,回到我的故鄉,實地勘查漁港的現況。在這邊首先要感謝漁業署陳添壽署長,特別為了新竹漁港的未來,百忙之中抽空實地走訪,並聽取簡報,當場允諾將新竹漁港的整體再造工程所需之相關預算,包含漁獲直銷中心改建,以及舊漁會大樓拆除及漁具倉庫新建工程,還有整體景觀再造,總共兩億一千萬元,分兩期撥付,並列為專案優先處理。同時,我也要謝謝新竹市林智堅市長,以及他所率領的市府團隊,為了讓新竹漁港變得更好,從整體漁港改建的整體設計到與在地居民的溝通,可說是盡心盡力,不辭辛勞。
未來的新竹漁港,將有一個嶄新的風貌。我們不只要重新改造漁港直銷中心與舊漁會大樓,同時,我們將對港口周邊的環境,配合當地的歷史意象,重新設計及規畫,以期將新竹漁港,打造成「桃竹苗海濱行旅帶旗艦服務中心」,再配合台68線主線延伸至新竹漁港的工程,未來,新竹漁港,將是北台灣沿海一顆閃耀的明珠! 新竹市是我的故鄉,而新竹漁港更是我與每個新竹人從小到大,充滿美好回憶的地方,正因為如此,為了守護這個美麗的地方,同時做為新竹市的立委,我必定認真努力,全力以赴。
圖片
留言
  • 阿祥
    我覺得所有魚港台中梧棲魚港做的很好,可以參考裡面,外面也可以像淡水魚人碼頭情人做聽街頭藝人彈音樂,船重點來了,渡小輪連接海珊魚港或竹南魚港,渡船巡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