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 更多今天財委會到基隆海關實地考察輻射食品進口的檢驗,確認了一件事,那就是台灣海關和食藥署都沒有輻射物的檢驗設備,只能夠抽取極少數比例的樣品送到原能會檢驗,而原能會目前只檢測伽馬瑪射線,不檢驗另類高風險的β射線等,聽了讓人脊背發涼。食藥署沒有否認核災食品很快就要進口,面對如此高風險地區的食品要進口,但是我們的政府居然完全沒有派人去當地採樣檢測,食品安全與否以日本人說了算,日本人要賺我們的錢既然可以相信這樣的源頭管理。全台灣2,300萬人的性命是如此的被輕忽,不負責任的政府完全沒有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危把關,不考慮會造成很多家庭悲劇,就輕率地讓核災食品進口,可預見的未來會有很多無辜的老百姓莫名的就罹患由輻射物造成的相關癌症,一樁樁的人倫悲劇就會此起彼落的發生,而主導這一切的就是政府,民調顯示七成六的民眾反對核災食品進口,但是政府視而不見,完全與人民為敵,太不可思議了。
圖片
留言
  • 吳惠蓉
    真的要謝謝賴立委幫人民發現問題,也懇請賴立委解決並處理這個問題,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真的很無辜,也很氣憤,為何政府視我們小老百姓的生命跟健康如糞土!有草菅人命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