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Young Book 逆風更要前進!】✍ 聯合報統計「在台灣有230萬人白天工作、 晚上看護長輩,這類『隱形照護者』中,有 13 萬 3 千人為此離職,但社會安全網只照護到其中的 10%。」當政府還在討論長照大計時,這批「隱形照護者」已經等不及,自己撐起長照工作。我建議要透過簡化程序、提高彈性、更多授權,協助長照單位提供更好的服務。此外要注重國人身體質量,讓大家能健康老化,而非一起接受長照。 📢… 更多 長照問題的另一端是少子化,這部分最常被提到的就是托育問題。在國會立法的層次,我認為應該要推動一般上班族彈性工時,讓父母能配合接送孩子的時間調整工作時間。提高生育率的同時,也要減少幼兒死亡率,提高疾病治癒率。例如: 我一直推動健保給付心隔缺損器,因為替小朋友做開心手術的風險比較高,若能改用心導管手術以心隔缺損器治療心室中膈缺損,會降低許多風險,提高治癒率。把兒童醫療做好,同樣是解決少子化的重要一環。🔎 #逆風更要前進✅
#長照✅
#少子化✅
圖片
留言
  • 吳志揚
    戴著棒球帽,我可愛的爸爸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