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為無聲的檔案發聲 金質獎獲獎人員系列 THE END🎆 串串淚珠😂、汗珠😓💦
化成星光點點✨✨,榮耀相隨🌟 👑【得獎人】區鳳鸞 🏅【績優事蹟】 服務於臺南市永康戶政事務所的鳳鸞,巧妙地將在地眷村文化與檔案展聯結,成就機關成為全臺南市政府第一個獲得金檔獎的機關,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她的績優事蹟吧!😉😉… 更多 💫督辦檔案庫房環境及設施改善工程計畫。
💫主辦「開卷/眷有藝」檔案歷史聯展活動,保留眷村文化及戶政歷史文物。
💫協助開發軟體建立NAS網路附接儲存功能。
💫105年臺南大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立即提供大樓住戶門牌號碼及名冊,有效協助救災,展現檔案應用的價值。 🏆【獲獎感言】 獲得金質獎讓我激動不已!回想帶領團隊參加金檔獎,從無庫房、無卷夾、混亂的立案編目開始,一件件從頭做起,歷經無數次的修正,受到許多機關、專家熱心指導,才有今日的成績。🎉🎉🎉 檔案管理是個長遠的工作,並不因得獎而停滯,永遠記得評委的一句話:哪天成為他機關的標竿,別忘了教「對」的事。期待永康戶政能做領頭羊,提升台南市戶政檔案標準化,也以誠摰之心對參訪機關教「對」的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