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立案編目 檔案立案編目小QA 106年收文,於107年公文才辦結,歸檔時檔號的年度號要怎麼給呢? … 更多 檔號的組成包括年度號、分類號、案次號、卷次號及目次號,檔案管理人員如何賦予歸檔案件的檔號呢?承辦人於承辦案件時,先依機關之檔案分類及保存年限區分表填入分類號及保存年限,檔案管理人員並應查檢該分類號及保存年限之正確性,再根據案件性質或內容,歸入該分類號下性質相近或案情關聯之案卷或另立新案,以決定其年度號、案次號、卷次號及目次號。 106年度收文承辦且於107度年辦畢案件,其年度號,依下列情形而定:
一、該案件如屬106年度已立案之關聯案件,為維全案案情之
完整,應併入該案卷,該案件檔號之年度號為106。
二、案件如無前案可稽,而且案情具後續發展性者,則以立
新案為宜,檔號之年度號依該案件文件產生日期之年份
106年為其年度號。
三、非屬上述情形,案情較單純屬一般、周知性者,依其案
件案情歸入106年度適當類目下綜合性案名之案卷內,該
案件檔號之年度號為106。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