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成為國軍中部戰區官兵及太平地區民眾健康醫療保健中心。 412 臺中市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348號
貼文
📣本院新進醫療器材👉高階心血管手術整合系統👍🏻 🏥… 更多國軍臺中總醫院在去年底投資建置「高階心血管手術整合系統」,除了現有的血管內超音波,此一新建置還提升iFR軟體功能,並結合多頻道生理血流動力學監測分析系統,另增設IABP主動脈氣球幫浦及彩色3D心臟超音波、移動式超音波掃描儀、血液幫浦(經皮心肺輔助裝置)、雙向位心臟電擊器及電動式心肺復甦器等多項周邊儀器,使放射科、神經內外科、心臟內外科與胃腸科等醫師在進行操作時能透過儀器做出更精準的診斷與治療,打造出具醫學中心等級之「高階數位影像心臟暨血管治療中心」。 🗣心導管介入性治療包括:
①冠狀動脈氣球擴張及血管支架置放手術
②頸動脈及周邊血管治療
③先天性心臟病(如開放性動脈導管、心房中隔缺損)的阻隔或栓塞治療
④心律不整的輻射頻波電氣燒灼術等方式
👉其中「冠狀動脈引發的心臟病」最為常見,主要致病成因如下↓↓↓
🍁年齡:男性在四十歲後有較高機率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冠心症),而女性由於有荷爾蒙的保護,在停經前罹患率較低。
🍁家族病史:家中若有一等親成員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相關家屬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的比率較無家族史的比率來的高。
🍁肥胖:過多脂肪囤積在體內,血脂可能會堵塞血管,且也容易增加心臟負荷量。
🍁慢性疾病:諸如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容易造成動脈粥狀硬化,進而引發冠狀動脈心臟病(冠心症)。
🍁吸菸:香菸中的尼古丁,會促使冠狀動脈硬化,致使血液流通不順,增加心臟缺氧狀態,增加冠狀動脈心臟病(冠心症)風險。
🙆🏻‍♀️新設高階心血管手術整合系統(Philips Azurion 7B2012),與現有雙向平板心臟心導管機(Philips Xper FD1010),兩台皆為全球畫質更清晰,穩定耐用,細緻的影像畫質有助於心導管檢查的精細操作。 👉如有相關疾病疑慮的民眾可至國軍臺中總醫院詢求專業醫師協助,由本院醫療團隊為您服務~~😊 #國軍臺中總醫院
#高階心血管手術整合系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