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政戰學院 #中天電視台參訪 #新聞系
(學員生大隊供稿)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新聞學系於21日辦理校外參訪活動,由資瑋琦老師帶領109年班學生至中天電視台大樓進行一日參訪,進一步了解電視新聞實務及操作。 … 更多
此次參訪特邀中天電視專案中心張銀校副主任進行導覽解說,主要導覽範圍以中天、中視新聞部及一樓24小時主控台為主。張副主任表示,記者工作行程急迫,上午外出採訪、中午便需要回到公司將新聞產製於下午播出,不斷與時間賽跑。至於棚內作業,為求報導更加生動活潑,新聞台特別以主播輪流報導的方式,增添趣味。
同學們除了透過玻璃窗實際觀察新聞錄製工作外,亦親身進入攝影棚,體驗動畫背景特效;並實際坐上主播臺,一邊使用讀稿機一邊臨摹主播報導新聞。
透過此次參訪活動,學生不僅對於電視新聞工作更加理解,也對實務經驗開拓了新視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