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超國民待遇 #瘦肉精豬肉開放進口
#拒吃瘦肉精 #別拿國人健康當籌碼
#別指望百億提升台豬競爭力基金… 更多
民進黨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全程黑箱作業,突襲整個台灣社會,引發民怨連連!最讓人難以想像的,連教育部都在第一時間要求全國中小學學生午餐禁用美豬美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隨後也澄清台灣不會開放養豬戶使用瘦肉精,可見無論民眾或官員對含瘦肉精豬肉大有疑慮!民進黨高官們卻依然毫不在意,祗像鸚鵡學舌一般,就是要催眠民眾食用瘦肉精豬肉健康無虞? 姑且不論瘦肉精是否有礙國人健康,如今,美國瘦肉精豬肉只要合乎民進黨政府自行宣布的進口上限規範就可以自由進口,連法令限制都一併貼心地免除了。結果相較於國內養豬戶維持不行使用瘦肉精,美國豬農卻可以使用瘦肉精並進口,就這一項,就知道民進黨政府已給予美國豬農優於國人的「超國民待遇」! 從產業來看,台灣豬農、養豬產業已成為可能受創最嚴重,首先面臨生計打擊的群體。試問,為了民進黨口中虛無飄渺的外交利益、八字還沒一撇的台美雙邊協議、還是其他模糊的說詞與想像,要拿人民與下一代的健康、豬農權益及產業發展當籌碼交換嗎?這不叫「卑躬屈膝」,甚麼叫「卑躬屈膝」? 美豬、美牛進口大不相同,關鍵在國人飲食習慣,豬肉、豬內臟是我們消費大宗,也是目前台灣農業部門最重要產業;相較之下,國人對牛肉需求遠不及豬肉,同時大部分仰仗進口。換言之,美豬壓境,挾低價優勢而來,對台灣豬農實在是不可承受之重!現階段,除非民進黨政府迷途知返,在貿易機制上,透過關稅的提高,保障本地豬農不受超國民待遇的戕害似乎是唯一途徑。 尤其以目前民進黨政府的效能,就別指望農委會撒百億新台幣來提升台豬競爭力的方案了吧!這一大筆錢真花下去,不過又是一次大撒幣,更別提對產業有何具體幫助。君不見過去為降低WTO衝擊也設立了千億基金,離農離地與休耕的問題解決了嗎?
就別再指望民進黨政府了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