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平時落實駐地訓練不僅能夠在戰時增加生還機會,更能在緊急時刻救人一命。 服役於澎防部反甲連的上兵蔡宏毅。8月12日晚間搭乘華信航空公司由臺北松山機場飛往澎湖馬公的班機,航程途中遇到同班機乘客因胃出血引發休克,航班機組人員詢問是否有乘客會相關急
救技能,當下一片寂靜,此時蔡兵秉持「保護百姓安全是軍人的天職」精神,立即挺身而出,發揮軍中平時訓練所學CPR技能,立即實施胸外按壓,使該乘客恢復呼吸心跳及意識,獲現場民眾熱烈肯定。對此,澎防部指揮官黃中將也特別於十三日頒獎表揚,肯定蔡兵英勇挺身、臨危不亂的善行義舉。
 蔡宏毅表示,在當下並沒有思考太多,而是以救人為第一要務,所幸能夠發揮所學,同時亦感謝單位平時落實的訓練,讓他能在危急時刻冷靜以對,成功挽救生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