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要求林園、臨海工業區總體檢】公聽會… 更多 林園及臨海工業區已運作數十年,屬於石化煉鋼重工業區,又多個工廠設備管線已老舊,林園工業區於今年1月即連續發生4場工安意外,儘管工業局及高雄市政府從今年2月至4月針對23家廠商進行聯合稽查,剛完成稽查的聯成化工仍在5月16日再度發生事故,台塑林園聚丙烯廠也在7月7日凌晨發生與前一年類似的聚丙烯膠粒成品儲槽爆炸起火事件,10月25日晚間9點合興石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因電磁閥外漏而起火,火光伴隨陣陣濃煙。顯然事後補救的聯合稽查,已無法降低設廠將近半個世紀的林園工業區的高工安事故頻率。
臨海工業區長年有環境污染的情況,今年9月17日中油大林煉油廠也發生管線閥件氫氣外洩。 工安事故屢見不顯,顯然亡羊補牢、事後補救的「聯合稽查」,通常因為工安事故而發起,以查核有無符合法令為主,顯已不足。因此,繼今年2月1日、7月16日前往林園工業區現勘,8月23日針對總體檢與細胞廣播建置辦理協調會、10月12日提交臨時提案外,將於明日(10月29日)下午2時至4時辦理公聽會,並於前30分鐘辦理公聽會會前記者會,廣納各界意見,研究如何提升廠商自主管理、減少工安事故、改善環境污染。在此敬邀媒體朋友前來關心。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