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樂在從軍系列報導-憲兵211營第四連胡簡竣廷
我是憲兵下士胡簡竣廷,陸軍專科學校畢業,來到的第一個單位就是總統府憲兵211營,來到這裡就像剛入伍一樣,凡事都要從頭學起,因為這裡的所有事物都和自己過去熟悉的軍校生活比起來,絕對是要花很多時間跟功夫去瞭解的,別人認為我們是在站哨,但我認為:我是為了榮譽而站。
… 更多 記得在陸專畢業的前夕,大家都在為選填單位的事苦惱不已,到處打聽各個單位的特性跟好壞,為的都是希望自己剛下部隊時,能一切順利。但部隊生活絕對沒有一定的好壞,最重要的是看自己的心態和想法,觀念正確的話,相信不管在哪一定都會有自己的生存之道。保持著這樣的想法,在選單位的那天,我自願選擇了有「天下第一營」之稱的211營,其實不得不說當初我自己也很懷疑自己的選擇,畢竟打聽到的消息都是211營很苦很累,勤務永遠出不完之類的事情,幾乎都沒有正面的消息,尤其自己才剛下部隊,那樣的忐忑不安真的是超越言語能形容的,但我依舊堅信,這樣的選擇絕對是能幫助我成長的。211營的主要任務是維護總統府周遭的安全和警衛對象的維護,勤務看似單純但其複雜的程度可沒那麼好理解,尤其是這裡的勤務可是全方位的,沒有很高的警覺和抗壓能力,可是會讓維安產生漏洞!
記得剛報到的時候,從一開始的甲服製作,勤務見習,到現在能獨當一面站在多個哨點,當中的學習過程雖然辛苦,但這樣的過程卻能讓我早日適應這裡的環境,學習自己應具備的本質學能,還可以幫助連上分擔勤務,也因此我更融入了211營這個大家庭,雖然大家都很忙很累,但在這我看到的是彼此間互相扶持,不管各個大小勤務,大家總是戰戰兢兢,用盡全力去把每項任務做好,維安的工作能夠順利遂行,我相信我們絕對是當中最重要的一環。
雖然來到部隊的日子不長,但在這段時間學習到的一切,都是必須先打好的基礎,能夠早日學會一點,就能幫助連上分擔勤務壓力,一起投入在府區的維安工作,身為211營的士官幹部,以後面臨的挑戰跟任務一定更多樣,唯有調整心態,為自己奠定下穩定的基礎,相信未來的路上一定會更加順利,的確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有沈重的勤務壓力,疲累的身心就是最大的挑戰,我一直認為這只是一個過程,如果能努力撐過去,那以後絕對沒有事情能難得倒我,始終以這個想法來支撐自己,不管再累再忙,每項勤務,日後都將化為最美好的回憶,能夠成為有「御林鐵衛」之稱的總統府憲兵,將會是我人生中最榮耀的一件事。(211營少尉連輔導長陳柏宏供稿)
圖片
留言
  • 陳永傑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67961313_2419775921591183_857191521132845465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HmofXlbimy4AX9DZ4A_&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W9UtFt1DN_-H_d-PP26w2Sj7lNlPCkAHwytD1JiRi2A&oe=624BBA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