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教育部╳法律白話文運動◥◣◥
◣◥◣最 強 聯 合 門 診◢◤◢
  
成為最強小學生!正在國小學習的你知道嗎,其實你的校園生活也會和法律扯上邊喔(。ìдí。)ノ!
  
今天雅婷和法白,再度要來和各位同學分享,生活中可能會碰到的法律知識٩( ╹▿╹ )۶:
①同學的東西可不可以直接拿走?
②路上撿到錢可以該怎麼做?
③喜歡同學可以抱抱他嗎?
④學校可不可以體罰?… 更多
  
趕緊點開圖片來看這四題的答案,看完之後,讓你成為外表看似小孩, 法律知識卻過於常人的小學生(σ`・ω・´)σ✧!
  
📚參考資料
教育基本法 第 8 條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 第 43 條
校園霸凌防治準則 第 3 條
刑法第 320 條、第 335 條、第 337 條
身體界線:https://www.facebook.com/www.edu.tw/posts/1708364199338194/
圖片
留言
  • 邱永林
    請問教育部「體育署」和「師藝司」的長官,續辦高中大專籃球聯賽,和停辦全國學生表藝團體賽,是同一防疫標準嗎?… 更多
    1.室內不能超過100人
    2.防疫距離需超過1.5公尺
    3.要固定位置
    4.要戴口罩
    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