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蔡總統主持調查班結業典禮】
蔡總統親臨本局主持調查班第53期結業典禮,並對本局這一年來付出的辛勞與貢獻高度肯定。總統對學員提出2點期許:
第一,專業要持續精進。時代在改變,大家要跟上新的科技,才能有效打擊犯罪。要具備多語言的能力,才有辦法發展跨國合作。我期待,各位分派到工作崗位後,專業的能力,都能一天比一天增長。… 更多
第二,辦案要為所當為,也要謹守分際。各位偵辦案件時的任何作為,對民眾來說,都可能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在行使公權力時,請務必謹慎。維護正義,一定要為所當為,但同時也要謹守法律分際。特別是在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上,更需要建立制度,貫徹執行。
本期結業學員有73位,平均年齡26.48歲。其中臺大畢業20位,含政大、清大、交大、成大等頂尖大學超過6成,碩士近5成(47%),涵蓋文、法、商、理工、醫學等類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