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每年的12月12日為憲兵節,而「憲兵節」緣起於民國25年12月12日凌晨,張學良、楊虎城於西安發動兵變,劫持軍事委員會蔣介石委員長,憲兵為護衛領袖安全與叛軍周旋,雙方激戰至烈,侍從室第3組組長蔣孝先、憲兵團長楊鎮亞以下數十名官兵相繼殉職。民國40年政府為表彰憲兵的忠貞精神,特頒訂每年12月12日為「憲兵節」。… 更多 現今社會民風開放,民間意見大量交流,易遭有心人士利用煽動,且我軍仍持續面對共軍各種吸收、誘惑手段,身為現代軍人在此環境中,更應秉持憲兵的「梅荷精神」,即是以忠貞不二、堅忍不拔的精神,恪遵和平、勇敢、廉潔、慧敏的信條,戮力於戰訓任務,鞏固警衛對象萬全;臺北憲兵隊也特利用一年一度的「憲兵節」時機,於莒光課後輔教活動安排參訪隊史館,並由解說員為官兵介紹隊史館文物及憲兵前輩們締造的無數光榮歷史,參訪過程中使官兵們對「憲兵」的歷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隊長張上校表示「憲兵節」是值得榮耀及傳承的節日,期許官兵持續秉持優良傳統,共同為我憲兵的光榮而努力。(臺北憲兵隊 上尉張耀升供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