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 台北市。 12,675 個讚 · 2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981 個打卡次。各位臉書上的網友大家好,這裡是「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貼文
北區後備部辦理國軍106教育召集訓練示範觀摩
通訊員/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蘇志燁少校… 更多
為提升年度召訓作業成效,建立後備部隊教育召集訓練標準作業模式,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今(22)日辦理「106年國軍教育召集示範觀摩」,邀集國防部中央單位、陸、海、空、憲兵及各縣市後備指揮部等年度辦理教召單位主官、業務主管和承辦人等兩百餘人與會,希望藉此建立各召訓部隊統一作法,使各單位達到「會整備、會操作、會評鑑」之目標,以確保召訓成效,進而堅實後備動員能量。
示範觀摩上午在斗煥坪營區舉行,由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湯家坤中將主持,現場除以實兵示範教召程序外,並進行綜合座談,聽取各級幹部建議,藉以完善各項接訓規劃作為及訓練任務。
此次觀摩活動區分「示範簡報」、「靜態陳展」及「實作演練」三部分,並置重點於「專長複訓、射擊訓練及組合訓練」等課程,目的為恢復與保持教召員應有之戰鬥技能,使召訓部隊提升教召員戰鬥射擊能力,強固整體國土防衛戰力,以利戰時成為支援軍事作戰及捍衛自己家園的國防力量。
湯指揮官表示,在精簡常備、廣儲後備的國防政策下,後備部隊在全民防衛體系中,扮演角色益形重要,因此,辦理此次示範觀摩的目的,在於強化後備軍人召集管理機制,同時藉由實作演練,使各單位幹部在施訓時參考運用,以圓滿達成接訓任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