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國立臺灣文學館現正展出「蕉風.雨林.北迴歸線:臺灣與東南亞」文學展,展期至本年10月8日止,若有計畫到臺南的朋友們,不妨前往參觀噢! 活動網址:https://goo.gl/B5dR4L
 
「臺灣與東南亞之間由於地緣的關係,有悠久的交流歷史,不論是人員的遷徙、貿易的往來,或是文學、文化的互相影響,乃至當代因婚姻或勞動而來到臺灣的眾多東南亞移民及移工,各種文化形式的交流總是持續不斷⋯⋯。」
超連結 EVENT.CULTURE.TW

「蕉風‧雨林‧北迴歸線:台灣與東南亞」文學展

台灣是東亞戰略地位與交通運輸的樞紐,也是海洋與大陸文化的交會點,來自四方文化思潮,不停地在這座島嶼上激盪、融合,創造出豐富多元的內涵。同樣的,台灣與東南亞之間由於地緣的關係,有悠久的交流歷史,不論是人員的遷徙、貿易的往來,或是文學、文化的互相影響,乃至當代因婚姻或勞動而來到台灣的眾多東南亞移民及移工,各種文化形式的交流總是持續不斷,接受程度或許不如西方文化強勢入侵般那麼顯著,卻深刻影響每個人的生活,也有許多燦爛奪目的文學成就。 其中,東南亞各國的華文文學,是海外中文寫作中最活躍的地區之一,也因各國歷史文化的差異,而有不同程度的發展,其共同點,即是與台灣文學的高度密切互動,並呈現鮮明的南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