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教師節快樂嗎?私校退場保障要做到 師生權利要看顧】2017-09-28… 更多 根據教育部統計預測報告(註1),大專校院學生人數預期自106學年起降至130萬人以下,並且會逐年遞減,118學年甚至可能降到86.9萬人低點。在少子女化的衝擊下,不少私立大專院校已面臨註冊率低、招不到學生的窘境。根據教育部訂定的〈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註2),私校若符合學生人數未達三千人、近兩年註冊率未達60%、技專校務評鑑四等或大學校務評鑑三分之二以上項目未通過、學校積欠教職員工薪資累計達三個月以上或未經協議任意減薪等七個條件中任一項,教育部會命其限期改善並進行專案輔導,若學校提出的改善計畫未經專案輔導小組審核通過,或改善計畫通過後仍未達改善目標,教育部得停止該校部分或全部班級之招生、獎勵和補助,甚至命其停辦。
 
然而若沒有建立健全的機制,私校的停辦、轉型可能造成學生受教權、教師勞動權益的嚴重損害,甚至學校轉型可能遭利用,使校產淪為私產,與教育公共化的方向背道而馳。這樣的情形在過去幾所學校案例——尤以停辦的永達技術學院案例中可見一斑。到目前為止,永達技術學院停辦已達三年,仍有積欠教師薪資(註3)等嚴重影響教師權益的狀況尚未解決,教育部也未能更積極介入處理,顯見目前的轉型退場機制及監督非常不完備。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古大真
    請時代管管你們家的腦殘洪立委,
    很多鄉民在這件事上對你們開始產生失望了。
    為什麽總要隨著dpp一起腐爛 。
    … 更多
    封網,控制言論法案
    台灣網路長城
    https://www.inside.com.tw/2017/09/30/internet-white-t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