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理工學院 #中文教育開訓典禮
理工學院今(5)日舉辦107年中文教育開訓典禮,由院長荊元宇將軍親自主持,此次爰例由國防部委託中原大學負責中文教育訓練、理工學院負責生活及照顧等工作,而來台接受中文教育的外籍學生計有巴拉圭等友邦國家杜貝羅等15位學生,約4個月的中文教育訓練課程之後,未來將分發我國陸、海、空軍官校就讀,並實施為期四年的軍官養成教育。… 更多
荊院長致詞時表示,本次來華的外籍學生絕大都來自我國重要的友邦國家,而這些邦交國無論是在各項國際重要場合或軍事經濟文化交流等方面,均給予不少的協助,實質且有效的提升我國國際地位及能見度,在此表達由衷感謝之意。因此,為加強各友邦學生來臺參加軍事教育課程的華語能力,國防部特別提供先修語文獎學金,期勉在座外籍生要格外珍惜這個難得且寶貴的機會,努力表現為母國爭光。
最後,荊院長勉勵所有外籍學生,在校學習期間都能秉持本院「忠實」傳統院風,認真學習華語能力及中華文化,並與所有外籍學生約定在結訓典禮時,使用中文發表簡短的學習心得,此舉除了是回饋中原大學華語老師的辛勤教學付出外,也是這段日子學習成效的總驗收,並確保在一定的語言基礎上,所有學生未來可以盡速融入我國軍校文化,順利接受各種挑戰及磨練。
值得一提的是,來自布吉納法索的柏凱立(DERRA BOUKARY)同學,在過去曾經有過學習中文的經驗,因此在抵台時,即對於學習中文及中華文化表現出高度的興趣,讓接訓幹部及輔導學生感到十分敬佩。
已經擔任外籍生輔導工作三年的學生王珮菁表示,每年這個時候接到任務時,自己都抱持樂觀且勇於接受挑戰的想法去面對,因為這個任務除了可以開拓自己的眼界、將本國軍校文化分享給友邦國家學生了解之外,對於軍校生而言,也是「國家、責任、榮譽」三大信念的具體表現,希望畢業前夕,可以將這份熱誠永遠傳承下去。(圖/文理工學院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