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台南市公辦公營實驗學校推動進入第2年,這個學年度,有包括安平西門國小、南區志開國小、關廟文和國小及新營南梓國小改制為實驗小學,今天我們為這4所學校舉行聯合揭牌儀式,祝福未來四所實驗小學校務推動順利。 這4所學校加入後,台南市實驗國小數量已經達到7所,是六都第一、全國第二,這除了是教育局陳局長與同仁的努力外,更要感謝學校的校長、家長會長、家長與老師大家共同推動,才有這樣傲人的成果。… 更多 我們推動實驗教育的目的,並非為了實驗而實驗,不是要把孩子當白老鼠,也非為了數字,爭取全國數量最多的虛名,主要目的是為了幫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 要落實實驗學校精神,首先,我們期盼所有實驗學校要掌握包括學校自主、以學生為本、在地化、著重探索、創新等5個元素和精神,讓孩子們有更好的教育與學習。 其次,實驗學校的自主性特別重要,從創始到最後,校長、家長、老師都必須共同努力才能推動實驗教育,大家必須一起捲起袖子共同投入,長期推動以及守成,才能讓實驗教學成功。 最後,實驗教育的資源不應限於學校內部,更應該拓展校外資源,善用網路資源尤其重要,將校門打開,跟國際接軌,與社會資源結合,如此才能讓孩子們有更多利用的學習資源。 最近,我看到一篇報導,在南投偏鄉教學的王政忠老師善用網路與各項策略翻轉了偏鄉學習,短短數年,不僅改善學校教育品質,改變學生的命運,我相信未來也會改變台灣教育的方式,希望台南市的實驗小學可以學習這樣的策略,透過網路跟國際、全國接軌,讓孩子的學習成效更好。 我們一直希望讓台南市能夠更有競爭力,這幾年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透過卓越教學方案的推動、磐石閱讀計畫的落實、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言等教育政策,我們的成效也逐漸展現在教育部的各項評比中,台南市重視教育的傳統與凝聚力一定會讓我們的教育品質越來越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