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第四站:大武山 身為屏東人,我對「大武山成年禮」和「大武山」都仰慕已久,這次有機會一步步走在家鄉的大武山上,聽著它的聲音、跟它一起呼吸、把汗滴在它的身上,我心裡充滿感恩。… 更多 我試背了男生負重卅公斤與女性負重廿公斤的背包,走了一段路,只能說,要攻頂,真的不簡單。一路上,我們不但吃到酸酸甜甜的刺梅,看到日本時代留下的原生咖啡樹,聽到好幾次莫式樹蛙的叫聲,還看到莫式樹蛙的卵泡,見到排灣族Kaviyaan部落舊有的石板屋;大武山是如此的巨大又豐富,在她面前,每個人都變得渺小。 有個來參加成年禮的年青人,跟我聊了好一段路。他自稱就讀「前屏教」,因為他已經從屏東教育大學畢業了;他還自稱是「假高雄人」,因為他自認是個對高雄不大熟的高雄人。我笑了,現在的年青人,都這麼直率嗎?我們下山的時候,他還說自己以後會是大企業家,「妳有需要可以來找我」,我有記下這個年青人和他的姓名,「鍾同學,希望你成功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