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政戰學院 #復興崗合唱團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學員生大隊供稿)
政戰學院復興崗合唱團於3月2日、3月3日參加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今年首度出征女聲合唱、男聲合唱項目,兩場比賽均獲「優等」佳績。
兩場項目指定曲分別為「山在虛無飄緲間」及「Down by the Sally… 更多 Gardens」。前者層層疊疊的輪唱句法,唱出山色朦朧、雲霧縹緲的海外仙山。曲境高遠,充滿遺世獨立的出塵之美;後者以明顯的強弱推收、高低音符的運用,帶領聽眾一同回到古老遙遠的愛情故事,飄逝的青春在回憶中,徒留年少輕狂的感嘆,與追悔不及的哀傷。
女聲合唱自選曲為「Love changes everything」,此流行歌曲改編為合唱曲,將單旋律線條轉為不同層次的合音,成功詮釋「愛可以改變一切」。而男聲合唱自選曲為「Sing‧O my heart」,旋律的流動與詞的韻律相互配合,精湛表現出歌詞中對情人訴說故事那愉快的情感。
本次男聲組、女聲組為首度成軍出賽,懷抱初犢之心,跟隨著指導老師林詠珍的引導,一步步深入歌曲內涵,最終能完整呈現音樂的藝術性而獲得評審一致嘉許,實為難得,不僅展現軍校生文武兼備、戮力以赴的氣度,也將政戰學院推動國軍文藝運動的成果,立下新的里程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