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政戰學院 #復興崗合唱團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學員生大隊供稿)
政戰學院復興崗合唱團於昨(3)日至新竹縣樹杞林文化館參加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今年是第三度參與大專組混聲合唱項目競賽,以獨特、創新的表演形式,獲評為大專團體組優等獎。
指定曲為約翰丹佛的經典創作曲「Perhaps… 更多 Love」,透過合唱完美詮釋其耐人尋味的詞意,以及充滿對愛的禮讚與嚮往。自選曲目則呈現Fledermaus蝙蝠歌劇中第二章節末的「A toast」,以歌劇形式串連整首歌曲,從獨唱、對唱、八重唱到眾聲群唱,加上橫笛、大提琴等樂器襯托下,使觀眾如同身臨其境,一氣呵成地將情感做完美的呈現,帶給評審、觀眾驚艷的感受。此次比賽,復興崗合唱團自我突破與創新,融合多樣創意元素並顛覆過往模式演繹歌曲,讓合唱表演不僅僅是合唱,而是以多元展現方式,真正打動人心,演出作曲家想對世人訴說的情感。
指導老師林詠珍老師表示:成績只是成果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中、比賽前,全團齊心協力共同克服難關,彼此互相提醒、鼓勵、分享見解,並與老師培養出絕佳的默契,共同達成一場完美的「演出」,才是最難能可貴的。更有多位現場的觀眾與協辦活動的老師,看完一整日的比賽後給了我們這樣的評語:「你們的聲音與指揮的肢體完全融為一體,詮釋精準到位,真的太厲害了!」為復興崗兒女此次比賽成果寫下最佳註解,也將軍校合唱團的形象深植於人們心中,更讓外界見證了國軍軟實力、精神戰力的展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