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市政會議,邀請廣達電子技術長張嘉淵博士以廣達電子在全世界推動科技結合醫療照護的經驗,和所有首長們分享,我們希望將台南建構為健康城市,也結合很多科技來推動,但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老人服務量越來越增加,透過張博士演講,讓我們看到國際經驗,可以做為政策借鏡,受益良多。… 更多 醫療照護是全球性面對的問題,張博士指出,台南市有城區、海濱及山區,其中工作人口多住在城區,老年人口較集中在郊區,遠距照護有其必要性,若能發展出有效的醫療照護,甚至可以成為世界模仿典範,達到產業化及國際化。 張博士並提醒我們,發展醫療照護還是要結合現代科技,以虛實整合方式,從使用者出發,導入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等直覺介面,透過物聯網及網際網路,形成雲端大數據後,再透過人工智慧運算,更能發揮成效。 這些年來,我們也透過4G計劃的智慧醫療,服務了近30000人次銀髮族,量測基本生理資料血壓,成為台南遠距照顧的數據分析,可以分析區域市民健康情況,就近的關懐據點,以及全市約300個衞生小站,提供家庭協力關懷,今天的分享,將更有利於我們日後規劃相關作為,提供市民更完善的照護。
圖片
留言
  • 孫振文
    三日不讀書 面目可憎

    為什麼要讀書?如果你的孩子也問了這問題,這回答的很不錯,還有殺人的問題,推薦父母和老師們看看.

    … 更多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410190299033993&id=100001291089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