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理工學院 #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理工學院今(3)日由指導老師林詠珍及伴奏老師帶領22位學生們,至新竹樹杞林文化館參加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演唱曲目分別為自選曲「His Voice as The Sound」及指定曲「Perhaps love」,過程中老師及參賽學生均展現眾志成城的信心,並拿出軍校生的榮譽感,期望勇奪佳績,為校爭光。
其中自選曲「His Voice as The… 更多 Sound」主要傳達的是對於上帝的信仰與愛,而指定曲「Perhaps love」則是描述夫妻之間挽回破碎愛情的歌,兩首曲子均呈現了不同方式的愛,就如同軍校生「愛國家、愛百姓」的信念,透過曲目傳達保家衛國,堅定不移的情操。
合唱團是一個各聲部的匯集,每個角色都非常重要,而聲音來自大家的共鳴,透過聲音傳達歌曲中深刻的涵義,如同綿延山巒一般層層交疊,渲染周圍氣氛,觸動在場觀眾的心弦。
帶隊的團長動力系四年級學生黃建綸表示:「透過合唱將團員緊緊地凝聚在一起,並勇敢大聲的說出自己對國家、親人及朋友的愛,既使過程中遇到了種種阻礙,但在家人、師長及各級長官的鼓勵及支持下,將一一順利克服;另外透過眾所舉目的全國學生音樂大賽,把平時的努力發揮出來,內心著實感動。」
此次理工學院學生參加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充分展現了國軍「允文允武」的精神,透過各項比賽的參與,除在軍校生的養成教育上,形塑良好的品格之外,更是為國家科技軍官的栽培奠定堅實的基礎。(圖/文理工學院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