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高溫金柑多葉蟎 善用資材少用藥】🥁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了協助金柑農友防治葉蟎的蟲蟲危機,特於8月15日在宜蘭縣礁溪試驗田區辦理👉「設施金柑葉蟎非農藥防治示範觀摩會」,吸引眾多農友到場交流。👬👫
☘觀摩會大家熱烈討論,並實地觀摩設施金柑生育及病蟲害發生狀況後,農友對於網室金柑多了一層認識,亦認同應先做好栽培管理,並善用非農藥資材取代部分化學用藥的觀念。
⭕️高溫乾燥環境容易讓葉蟎密度提升,設施或露天較不通風之果園都可能發生,若農友未於蟲口密度較低時即加以防治,後續則更難以處理,且可能因加重施藥而提高藥殘風險。
#詳情資訊:https://goo.gl/Kunwa3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