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每年都要吵一次的 #基本工資調整,碰上全球疫情、經濟蕭條及失業率攀升等情,束手無策的民進黨行政內閣果然祗是原地踏步,把月薪由23800元調高到24000元,調幅0.84%;時薪則由158元調高為160元,#連多買一顆茶葉蛋都買不到。但是景氣這麼差,勞工又敢説些什麼呢! 奇怪的是:#物價怎麼沒一起凍漲?買菜的菜錢,小孩的學費,樣樣都要付,却樣樣都漲!百姓們的苦真不足為外人道,政府看到或曾重視嗎?… 更多 所以說穿了,所謂雙方對「基本工資」調整幅度不滿意但可接受乙項,不過是個假議題。真正的關鍵是民眾的「#實質工資」能否保障生活需求?以及如何避免工資被通貨膨脹吃掉了,而直接影響到民眾的生計與基本生活。 政府不能一方面大內宣,誇耀自己的經濟表現有多耀眼。另一方面卻對真實的情況視而不見,祗知道要人民、要勞工共體時艱,自行承擔起生活與物價壓力的痛苦。 這樣的政府祗會離人民越來越遠!
圖片
留言
  • 謝宗憲
    無能的官員們請自動下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