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為無聲的檔案發聲 金質獎獲獎人員系列Part4️⃣️ 悠遊檔管 樂活工作😀😀 👑【得獎人】陳麗薰 🏅【績優事蹟】 任職於國立中山大學的麗薰,對檔管工作充滿熱誠。讓我們一同看看她的成果吧:… 更多 💫辦理教育訓練與標竿學習,加強同仁專業知能。
💫積極辦理檔案鑑定、清理及銷毀作業。
💫建置數位檔案館,呈現各項結合當地歷史人文特色之檔案展覽活動。
💫規劃學校文書檔管資訊系統,通過系統驗證。
💫協同規劃自行開發之「影像管理檢核系統」,確保公文電子影像檔及系統資料之完整。 🏆【獲獎感言】 進入檔管領域7年多,深深瞭解這項工作的意義及肩負的責任。從事這份工作除了須具備高度熱誠、使命感及全方位視野外,更要能突破資源有限的障礙。
從檔管工作中學習到團隊力量的可貴,我深深以身為中山大學團隊的一份子為榮。感謝長官的信任與支持,夥伴們的合作與協助,將這份榮譽歸與所有同仁。期許自己今後持續堅守崗位,並將經驗分享來校參訪的各機關學校,為各校的檔案管理工作略盡心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