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105年度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全國競賽圓滿落幕,下一篇故事由您來撰寫!】 「每個人都是最優秀的!」 經過28組競賽團隊及5隊成果短片得獎團隊充滿熱情感動、自我成長的精采分享,這些來自臺灣全國各地的同學們,帶著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從學校走入社區親身體驗產業與服務,在關懷與協助社區發展的同時,也同時得到社區的回饋,讓我們「從一個人到一群人」,使人與人變得更接近更溫暖。… 更多 如何從一個外來者,變成參與者,「融入社區」成為一個重要課題與心態,藉由親身體驗,才能以在地人的思維去參與並行銷推廣。從分享中我們看見原本對人生與未來茫然懵懂的學生,如何將已經學會的知識踏實使用,利用跨專業的合作與腦力激盪新思維,結合文創串連社區產業;而年長者「活到老學到老」的積極、身心障礙朋友「不放棄」的勇氣,以及弱勢居民的善良與知足,也讓大家省思自身不足而努力學習成長,從「看見世界」、「看見自己」到「看見眾生」,讓社區工讀不只是工讀,而是生命與生活的體會。 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特別蒞臨頒獎現場,對於參與暑期工讀計畫的同學願意放下3C產品、充實生活經驗、協助社區發展的付出給予高度肯定,林次長更提到每個經驗都是有用的,珍惜這些體驗與分享的過程,相信這些經驗將在未來成為青年生涯的一份助力。 最後本次競賽冠軍團隊由「臺南市安南區鹿耳社區發展協會」的佳蓉與文茜,以熱情活潑的臺語、腳踏實地又充滿創意的造型,以及分享與社區從互相包容到共同成長的體驗而獲得評審青睞;亞軍為「臺東縣臺東市富豐社區發展協會」的鼎育與京儒,以月桃葉編織的創意設計作品,帶領大家了解社區文化特色並凝聚部落向心力;季軍則為「社團法人高雄市芬多精身心障礙關懷保護協會」的愉涵及智媛,從無障礙旅遊的需求出發,發現自己的無限潛能與認真積極面對生活的態度,以及滿滿的愛。另有3名佳作為「連江縣北竿鄉塘岐社區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天主教中華道明修女會附設私立福安老人療養所」及「台灣茭白筍推廣協會」,以充滿創意的構想與行銷推廣方式,開創未來的更多可能。 競賽圓滿落幕後,就像撒下一把帶著愛與服務的希望種子,「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在未來的某天終將成茁壯成長,並延續更多的希望。每年暑期工讀職缺約在5月公布,今年來不及參與的同學後續請密切注意青年署消息,期待明年由您寫下新的故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