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你有聽過「#專科護理師」嗎?
🤓那當然,他們可是在醫療團隊中,很重要的一群人物呢!
 
🤓專科護理師,我們一般簡稱專師,他們是直接照護病人的護理專家,更是醫師和護理師的重要醫療照護夥伴,在疾病照護的過程中,扮演關鍵的溝通橋樑,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整合性醫療與照護。
 
🐶臺灣目前有 9,000 多位專師,95% 以上在醫院工作,少數在社區的護理機構和衛生所。
 
🤓… 更多他們的工作內容包括:病史訪談、身體評估、協助醫師疾病診斷與治療、健康問題判斷、監測病人的檢查結果,追蹤治療與照護成效,提供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的照護…等等。
 
🐶還有還有,專師在防疫團隊中也是很重要的角色喔!
 
🐶哇哇好厲害~~要成為專師一定很不簡單!
🤓話不多說,讓我們一起看影片吧~~
 
🐶總柴也要分享,今年衛生福利部首次試辦「#専科護理師碩士公費生計畫」,希望培育更多社區的進階專師人才,提升原鄉離島的醫療照護品質!
 
📗想了解更多請看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mohw.gov.tw/posts/1796764807156596
 
#一起加入 #臺灣加油
#謝謝專科護理師 #謝謝所有醫護人員
影片
留言
  • Vivienne Huang
    做醫生的事領護理師的錢 受護理部的約束 當然是苦命的很不簡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