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青年公共參與 Just do it. 中區場】 推動校園民主、培養公民素養,青年署和北學聯合辦「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學生公共參與及公民教育論壇」,希望以「大手攜小手」的精神,由大專校院學生會帶領高中職學生共創公共參與討論平臺,培養高中職學生公民素養及知能。… 更多 上午「高中職學生的公民參與」專題演講,再次邀請到平鎮高中教師曾露瑤來分享。老師先以「公共參與就是立場不同的對話、溝通。」給予學生勉勵,接著以校園議題和環境議題的相關影片與學員討論與公共事務的關聯性。公共事務不只是迎合眾人期待,如何堅持初衷、不只有想著自己而適當的妥協、體諒,都是很重要的態度。 下午由北學聯理事呂鴻祺講述「法治素養與議事知能」,面對公民權下修十八歲的議題,透過大學生在學生自治的經驗,與高中生討論相關案例中的權利義務和保障,例如:學生申訴、性別平等。後續帶入議事規則和會議當中的案例演練,在開會的原則中,如何提升開會效率以及維護程序正當性是相當重要的。 在成果分享和綜合座談時,學員們分享如何多元充實時事議題的廣度和深度,包含可運用網站、讀書會、工作坊、刊物等,以及與國外學生多多交流。另外,要多聽不同立場的聲音,以理性、尊重的方式來參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