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這是慣用的詐騙話術,千萬別輕信,才不會讓"錢"飛走了...💸💸 【花蓮警啟動「#圈存機制」💵 成功保住遭騙民眾存款】 💰 日前花蓮市一名劉姓男子遇到詐騙集團,因為一時大意匯出7萬元後,又提領20萬元準備匯出,這才驚覺可能被騙,隨即向花蓮分局中山派出所報案,受理員警立即啟動「#圈存機制」攔下已匯出的7萬元,讓劉先生成功把辛苦錢保住。 #花蓮警分局 表示,圈存機制已實施多年,受騙民眾在匯出款項後,只要掌握「#… 更多黃金30分鐘」報警,由警方啟動「#165的圈存專線」,在確認身分及匯款或轉帳單據後,通知受款金融機構直接將匯入款項圈扣起來,避免被騙款項遭詐騙集團領走。 警方表示,被騙的劉姓男子是接獲假檢警的詐騙電話,對方佯稱是某地方法院主任檢察官,並表示在偵辦案件時,逮到二名嫌犯持有劉姓被害人的提款卡,因此要求被害人將帳戶內的七萬元匯到指定帳戶,劉姓民眾一時不察,領了錢就將七萬元匯出去。 沒想到對方隨後又要求他再匯20萬,被害人雖然開始有些質疑,但還是到銀行提領了20萬打算匯款,幸好被害人匯出款項前先向中山派出所詢問,#員警彭冠傑、#邱定星 一聽就確認對方是詐騙集團,立即阻止他繼續匯款,並通知銀行啟動「圈存機制」,將稍早匯出的7萬元扣住,幸好員警手腳動作快,銀行人員向員警及被害人表示,如果再慢五分鐘,該筆被騙款項就成功轉到詐騙集團帳戶內。 花蓮警分局呼籲民眾,假檢警詐騙手法雖然是老梗,不過受騙案件仍不斷發生,這一類型的詐騙手法,不外乎是假檢警要求代管銀行帳戶存款,若民眾接獲類似電話,應提高警覺,謹記「一聽、二掛、三查」原則,並立即撥打反詐騙電話「165」或「110」詢問,以免受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