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為無聲的檔案發聲 金質獎獲獎人員系列Part3️⃣️ 透過檔案加值應用 尋找被遺忘的故事💜 👑【得獎人】翁靜柏 🏅【績優事蹟】
靜柏所服務的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全校文書及檔管人員只有2人,讓我們一起來看,她是如何幫助學校獲得金檔獎的:
💫積極參與檔案管理教育訓練與標竿學習,提升專業素養。
💫連續7年舉辦檔案展,見證臺南護專之成長。… 更多
💫成立採訪小組,進行首任校長鍾信心之「口述歷史」,並與公視合作拍攝「世紀的寶貝 護理之心鍾信心」紀錄片。
💫爭取經費與空間,建置標準、安全、人性及智慧化之檔案庫房。 🏆【獲獎感言】
從事檔管工作已經7年多,一路走來,堅持做對的事,終於開花結果。過程雖然備極艱辛,但有長官的支持、同仁的協助、各大專校院同業的鼓舞,再加上家人的包容,才使得靜柏有勇氣繼續往前邁進。 檔案是時光的鏡子,保留了時代的見證及珍貴的記憶,也找回大家心裡最深層的記憶。每年舉辦檔案展,都有人來跟我訴說他(她)的心情故事,也讓我更深刻地感受到,原來,我們的檔管工作,這麼令人感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