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讓我們辯論吧
#凝聚修憲黨版共識
立法院8月可望成立修憲委員會啟動修憲工程已是不爭事實,修不修、怎麼修,要支持什麼樣的版本,其實關乎整個政黨路線與願景思考,對握有關鍵少數的國民黨來說更是重中之重。 國民黨早已不是執政黨了!過去想凝聚修憲黨版,多半透過內部協調化解爭端,時常被人譏諷為黑箱作業,如今在野,為什還要揹負這些包袱?為什麼不能透過公開辯論,把國民黨的立場攤在陽光下,爭取多數民意認同?… 更多 在政策辯論之前,憲政學者的聚焦討論格外重要,因此我已邀請多位重量級學者及專家,希望8月30日在立院辦辯論會前先進行專家會議,透過專業分析與論證,釐清過去歷次各項修憲議題,仔細剖析議案的妥適性與後續可能造成的變革效果及衝擊。 未來,專家會議會初步篩選出後續修憲大辯論的子題,之後就讓我們廣邀專家、律師、修憲提案立委與相關專業團體,自9月起,以各子題一場的方式展開辯論,釐清各修憲主張可行性與共識,漸進擬定黨版修憲條文共識。 #真理越辯越明,各位,讓我們來辯論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