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很高興來到白河商工,為大台南公車黃16線主持通車典禮,這條路線是大台南公車第111條路線,黃16線行駛市道165線,從白河出發經過東山、柳營、六甲共4個行政區,補足台南市東北角公共運輸最後一塊拼圖,別具意義… 更多 黃16線公車有三個特色,首先是「育學公車」:除了服務「白河商工」學子通學需求之外,也行經「東山國中」、「新山國小」、「吉貝耍國小」、「果毅國小」、「六甲國中」、「六甲國小」,涵蓋孩子每一階段的求學歷程,陪伴他們一路成長。我也鼓勵同學們要多加利用這樣方便的公車,努力讀書學習,未來都能夠「飛黃騰達」! 第二個特色是「生活公車」,黃16線行經白河、東山、六甲3個區公所,還有柳營旭山里的農會,以及數座重要的市場等等,對鄉親來說更是一條、方便、快捷、舒適的「生活公車」。 第三個特色則是「文化公車」,黃16線行經的165公路,縱貫台南市溪北東側,位於大凍山的山腳,除了有平埔聚落文化之外,沿途城鎮自古位居平原和山區交界,地處生活、交通要津,商業繁盛,傳統上更有豐富的區域文化交流,例如東山碧軒寺迎佛祖、吉貝耍平埔夜祭,都是台南珍貴的文化資產。 縣市合併前,台南市客運搭乘人次是740幾萬人次,合併後,我們以密集、準時,方便轉乘的捷運精神,來推動公車系統,目前已達到6條幹線、76條支線公車、還有一套市區公車及接駁車,總共111條路線。搭乘人數已經突破2,000萬人次。公車除了與與市民的生活結合在一起外,我們還推動公車輕旅行,吸引國內外背包客,來台南搭公車旅行,發揮交通及觀光加乘作用。
圖片
留言
  • 黃永旭
    什麼?? 還在擠公車上下學哦!人家雙北例如:淡水商工,淡江中學等都是搭專車『遊覽車』,直接開到校園內,安全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