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天麟上午與 鳳山要紅 林智鴻、 主婦政治力 李雅慧 兩位高雄市市議員候選人共同召開「你的身分證是真的嗎?」記者會。記者會上協同陳情人出示一張正面右下竟無正常防偽標示之國民身分證,要求主管機關內政部戶政司以及承製廠商負責清查是否有其他瑕疵證件流入民間,並呼籲國人立即檢視自己的身分證是否也有類似瑕疵。… 更多 該案起因於就讀於某公立大學之江姓學生向高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投訴,其於本月12日參加台電僱員招考,應考過程中卻遭試場人員先後要求拍照存檔、比對身份,前後耗時約20分鐘。事後其家長一問才知係因身分證右下缺少防偽印刷,一度遭懷疑該身分證係偽造,惟實際上該證是去年十月,於高雄市鳳山第二戶政事務所辦理,依正常程序所換發,並有戶所收據為證。 而我國國民身分證分作膠膜與紙本兩個構造,經林智鴻與立法委員趙天麟服務處向內政部戶政司求證,證實身分證右下角包含「TAIWAN」字樣,以及台灣與蝴蝶圖騰的防偽印刷,係一般身分證膠膜原有印刷者,但主管機關內政部戶政司,卻無法解釋江姓學生之身分證為何無此印記。 天麟與兩位市議員參選人共同要求戶政司必須重視此事,應比照去年護照事件,立即指揮全國戶政系統清查去年該批身分證流向,並於兩週內交代是否有瑕疵品流入民間與相關責任歸屬,提出補救措施,精進現有戶政人員之驗收與換發標準作業流程。天麟也主張未來民眾若察覺身分證有類似瑕疵,前往各戶政單位換發之規費,應由內政部自行吸收,因此而衍生之相關時間、勞力與費用損失,內政部亦需全權負責。
圖片
留言
  • 許永坤
    邱太三下台,趙委員加油,民進黨感覺會很累,尤其這個住在天龍國爛部長,我認真考慮是否今年再支持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