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如果我是你的眼,邀請你在黑暗的餐廳中共餐,你願不願意?
如果你看到蚯蚓,除了當誘餌釣魚上鉤,還有沒有其他選項? 當我們看到社會的問題,不妨發揮青年創新的活力,想想是不是可以運用社會企業的模式解決!… 更多 教育部青年署在今年夏天舉辦「青年國際組織及社會企業研習團」,到美國、英國及德國等三國的代表今天前來分享海外社會企業研習心得。其中到德國研習的團員,對「黑暗對話」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場下午茶,學員學習如何在一片黑暗中,從鋪桌巾、擺盤,甚至分食蛋糕、倒熱咖啡,讓言語成為彼此溝通的主力。看到盲人培訓老師透過肢體表達的強烈自信及笑容,團員相信這些正能量的傳遞,是支持團員去實踐社會企業的動力。 難得的是,現場也邀請到曾經競逐柯林頓全球計畫「霍特獎」(獲有「商學界諾貝爾獎」美稱)的政治大學Vermipower跨國團隊臺灣成員陳建合,揭密如何將臺灣養殖蚯蚓培育有機肥的技術,變成改善墨西哥貧民窟的黃金。獲得教育部U-Start計畫文創組首獎的「三明治工」創業團隊謝若琳,則與青年暢談參與社會企業競賽提案的心路歷程與反思。 陳政務次長良基表示,社會企業不是以營利為目的,需要永續經營、好事延續,像美國賓州大學大四學生到非洲時,發現當地人多有視力問題,而回國發起了”買眼鏡,捐眼鏡”的活動一樣,青年需要關心及解決世界問題,展現世界公民的責任。 羅署長清水也希望藉由青年的分享,拓展社會企業及創新創業思維,讓青年能從中找尋自己的目標,將社會企業成為職涯發展過程中的選項或志業。 青年的創意,不只吸金,更是吸睛,更重要的是,還能解決社會問題!
走入社會企業,展開讓生命更精彩的路! *\(^_^)/*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