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來去「嗊哩」住一晚,竹藝復興動手做 位於臺南市原名「嗊哩」的關廟新光社區,近年因人口外移而逐漸沒落。青年團隊「嗊哩社造隊」提出「嗊哩社平埔聚落小人國」計畫,將社區傳統竹業產業融入遊程,期望打造成一個充滿文化記憶的深度體驗旅行。
… 更多 青年與新光社區發展協會共同推廣竹工藝與平埔族文化,透過打工換宿的活動吸引青年體驗竹藝實作,並將竹藝成品放置在社區的竹林園區中,吸引外地遊客共同認識嗊哩竹藝文化的特色及發展。
團隊成員江國銘表示,除了透過竹編的過程使青年認識在地平埔聚落故事外,未來將開發自然生態旅遊行程,希望將社區打造成兼具藝術文化與生態體驗特色的好所在。更多青年社區參與行動感動故事,請至青年署官網查詢(www.yda.gov.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