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假檢調傳真假管制命令😱詐騙被員警機警識破👮🏻👏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一大隊金門警勤室主管王致浚、警員陳俊中於105年12月6日12時許在臺灣銀行金門分行營業廳共同擔服防搶勤務時,見民眾何小姐(72年次)從進入銀行大門便就一直低著頭拿著A4大小紙張上不斷查看,並要匯款11萬5718元港幣(折合新臺幣約48萬元整)至香港,保七員警直覺有異,便上前關心瞭解。… 更多 當時何小姐一直表示這筆港幣是要匯到香港投資朋友新開的麵包坊,但神情非常緊張,言語中不斷發抖,不斷默唸怎麼會有警察在她的身旁。而後,保七員警王致浚一眼瞄到何小姐手中的抄紙上,竟有相關檢察官、警官、財產公證、警政署165反詐騙、匯款香港等字語,便警覺有異,繼續深入瞭解。 在保七員警不斷關心詢問後,何小姐才坦白說出是接到檢察官的電話,說她的電話及身分遭盜用涉及洗錢並傳真『法務部凍結管制命令』給她,為了保障她銀行帳戶安全,要暫時交付11萬5718元港幣至香港法院公證戶頭,才不會被管收,並要求她在付款後,要坐飛機至臺北的地檢署報到以釐清相關案情。 剛開始何小姐還不相信這是詐騙手法,並遵守詐騙集團指示如遇銀行行員或警察查證下,堅持這是要投資在香港的朋友的麵包坊,絕對不能說是要匯款給法院。保七員警見狀,先商請行員李婷婷小姐暫停匯款,並拿出保七總隊之前所處理過的相關詐騙案例不斷勸說。
而協助本案的行員李婷婷小姐在臺銀服務12年,臨櫃經驗豐富,她的先生亦在金門縣警察局服務,身為警眷的李小姐當然也深知詐騙集團手法。在保七員警與李小姐不斷勸說下,何小姐才恍然大悟,明白自己是遭詐騙。不斷感謝員警與行員即時阻止匯款,保住身為家庭主婦持家的辛苦錢。本案保七總隊第一大隊業將相關事證交由轄區派出所,繼續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圖片
留言
  • 邱泰全
    保七警察叔叔 真厲害 有你真好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