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元智青年傳承大溪神將文化 一群就讀元智大學的同學為保留及傳承桃園市大溪地區的在地神將文化,成立了「大溪神將青年文化工作隊」,以設計繪圖的方式重塑各式神將的面貌,並融入青年創意元素,賦予神將新的生命,以嶄新的面貌呈現在世人面前。
青年團隊與大溪在地社頭合作,在神將繞境時帶領居民參與,並透過行動導覽QR… 更多 code、定點多樣化服務臺的方式,促使更多在地居民認識神將文化。青年透過團隊所設計的神將造型文創商品,包含LINE貼圖、HAPPY CASH、T恤、馬克杯等,以逗趣可愛的神將設計模樣打破一般民眾對於傳統神將、陣頭的嚴肅印象。
團隊青年何宇軒表示,除了文創商品製作外,今年也拍攝了大溪神將微電影,透過時下最流行的影像、貼圖等元素,激起年輕人的好奇心,希望將「產業文化化,文化產業化」,並期待有朝一日可以在國際的舞臺宣傳臺灣神將文化。更多青年社區參與行動感動故事,請至青年署官網查詢(www.yda.gov.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