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台南是全台寺廟最多的城市,許多廟宇文化更列為無形資產,也成為台南重要觀光資源!我們試辦「英語友善(English Friendly)寺廟」,初期邀請並協助9間廟宇建置雙語環境,建立示範模式提供其他廟宇參考。… 更多 9間參與雙語環境建置的廟宇分別是:台灣首廟天壇、大天后宮、北極殿、安平開台天后宮、臺灣府城隍廟、臺灣祀典武廟、鹿耳門天后宮、臺南大觀音亭暨興濟宮,以及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其中全臺首廟天壇還將靈籤提供中、英、日3種語言版本,打造獨一無二的英語友善寺廟 考量到外籍觀光客多來自不同宗教,我們除了提供雙語的寺廟歷史簡介、參拜路線圖、道教祭祀用品簡介外,還提供廟宇參拜禁忌雙語說明,讓遊客了解宗教禮儀,避免誤觸禁忌而造成不必要的誤會,這樣才是真正的「英語友善」環境。 未來,我們也會將翻譯過的雙語資訊放置在官方網站上,鼓勵更多寺廟建置雙語化環境服務,讓傳統文化也能走上國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