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馬英九不受境管?高院撤銷北院裁定】 總統馬英九明天卸任後仍保有不受境管的自由身?恐怕還得等一等。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將馬限制出境,北院在4月29日裁定無此必要。不過,高等法院已於5月17日撤銷北院裁定,請北院再做更適法之處理。… 更多 柯建銘對馬英九提出的自訴,已於4月19日舉行調查庭。柯當庭指出,馬的女兒、姊妹全都持有美國護照,馬的綠卡是否失效仍有疑義;相較於甫卸任就遭限制出境的前總統陳水扁,馬涉及更多刑事案件,更有逃亡之虞。向法官要求在馬卸任後,立即予以限制出境。 北院則在4月29日裁定無此必要。北院認為,因為總統有刑事豁免權,所以此案尚未傳訊馬,自然沒有未到庭或拒到庭的情況,無法認定馬有逃亡之虞。北院也認為,縱使馬的親屬多具美國籍,難以推定馬因此有潛逃的動機。 柯建銘不服裁定,向高院提出抗告。高院則於5月17日撤銷北院裁定。高院認為,總統所享的刑事豁免權,只是一種暫時性的程序障礙,並非實體的免責權,北院不能因為馬是現任總統,就認定他卸任後有無境管之必要。請北院再做更適法的處理。
留言
  • Ken Chang
    除了貪瀆,綠卡也要追訴呀!如果綠卡仍然有效,要追回牠的薪資、追訴偽造文書。